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领导
实验室领导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10-20  浏览次数:
 实验室主任
 
      

井强山,男,汉族,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现任信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兼任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重点学科第一学术带头人、中国珍珠岩协会理事、河南省生物化学学会常务理事等职。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信阳国家绿色建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负责人。

井强山教授致力于能源催化材料与非金属矿物利用研究。主持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子课题1项;主持完成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5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2项,井强山博士正在主持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珍珠岩尾矿伴生矿高效分离与综合利用”(No.141100310600)和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联系方式:电话, 0376-6390603; E-mail: 9jqshan@163.com

 
 实验室副主任
 
        

刘鹏,男,1966年7月生,信阳平桥区人。汉族,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信阳市优秀科技专家,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89年毕业于原郑州工学院化工系(工学学士),同年分配到信阳师范学院工作至今。 1997年 4 月至 1998 年 7 月到华东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化工类专业课教学和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开发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完成省级科研项目1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信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尤其是在信阳优势非金属矿资源开发利用和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所完成的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球形闭孔膨胀珍珠岩研制,经专家鉴定其“设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属国内首创”。现该成果技术已被国内珍珠岩行业普遍采用,成果产品已取代国内传统膨胀珍珠岩50%的市场并出口到国外。以该项技术为基础开发的生产设备也已出口到俄罗斯、奥地利等国家。该项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信阳优势非金属矿­­产资源——珍珠岩的经济附加值,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全国珍珠岩行业的技术进步。主持完成的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项“轻质保温建筑陶瓷饰面材料及其生产技术研究”项目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成功实施产业化生产,创造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正在主持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项、省教育厅科技攻关等项目。

Email: liupeng1621@163.com;  Tel:13937699525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