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珍珠岩研究

珍珠岩伴生矿、尾矿分离工艺与自组装设备研究

      由于前期技术和设备落后,采富弃贫,采易弃难,产生大量尾矿,并存在大量废弃伴生矿,目前仅上天梯矿区积存约3000万吨伴生矿及尾矿,严重污染环境的同时造成资源利用率低下。致力于多种伴生矿共存条件下的高效分离与分类利用,以期综合利用不可再生矿产资源和高附加值产品。主要以非金属矿物中非标成套设备的组装与控制、原矿湿法一次分离性能的提升与效率、分离后各矿种的综合指标控制与提升研究为主。通过块状高强珍珠岩、沸石及膨润土在分离过程中强度及粒度级差与非标自主研发设备的协调控制研究、生产规模化技术与工艺设备的制造,从而实现低品位非金属伴生矿的提质。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