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非金属矿综合利用信息与技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07-28  浏览次数:

        7月26-28日,由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建筑节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非金属矿综合利用信息与技术交流会在我校化学楼417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中心、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国内本领域知名专家、信阳市上天梯管理区政府、企业代表及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井强山主持。
         刘彦明首先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和领导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井强山就上天梯非金属矿区现状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几位学术骨干分别汇报了本人的科研进展。与会专家认为,在河南省教育厅及依托单位信阳师范学院的全面支持下,实验室紧密围绕非金属矿物材料学科发展前沿,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建设成效显著。并建议实验室要围绕产业长远布局,要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专题讨论,分解任务把实验室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来自北京的专家还就加入中国绿色建材联盟、共建非矿测试联盟以及联合建设国家工程中心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会前,与会专家一行在刘彦明副校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研讨会后,与会专家还赴上天梯非金属矿区实地考察相关合作企业。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