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考察指导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赵俊伟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审核评估实地考察工作,认真进行深度访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院长井强山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学院各专业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专题访谈。

赵俊伟在化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非金属材料矿物展馆等教学科研场馆设施。井强山向专家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教学运行、保障、质量、效果,对实践教学,产、学、研一体化重点作了介绍,特别是就科研促进教学的育人成果专门进行了推介。随后,赵俊伟走进化学实验楼各基础专业化学实验室、开放性创新实践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实地考察了基础化学教学实验室条件设备、运行管理、使用情况、育人成效以及对学生的开放情况等,赵俊伟对我院硬件设施、平台建设、实践育人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深度访谈活动在化学实验楼407会议室举行。赵俊伟与化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面对面进行了深度访谈。井强山就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座谈中,赵俊伟从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高度,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效果,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发展”等方面,对我院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指导意见。他指出,坚持立德树人是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关键。首先,学院全体师生要统一认识,评估是对化院本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办学成效的一次全面总结梳理,教育教学工作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放眼未来,改革创新,推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更有力地推动单位事业快速发展;其次,学院要服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主动引领学校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要在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的改革创新工作中,坚持本科教学、学科学位发展并重,积极发展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教育,大力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在实施和落实“十三五规划”改革任务中,有效引领本学科专业的大跨步发展;最后,学院要更加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按照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明确要求,狠抓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严格规范教学环节,改革创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业务能力,提升专任教师教学能力,重点是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建设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