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与我校共建“绿色建材协同创新中心”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与我校共建“绿色建材协同创新中心”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417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刘彦明出席了会议,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副主任井强山,管理区副主任、科技局局长张保杰,管理区科技局副局长刘奎,我校科研处负责人,矿物节能材料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院长刘彦明对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负责同志介绍了管理区的区位、交通、矿产资源等优势,目前在非金属矿产业特别是绿色建材领域的研究、利用现状及目前企业面临的技术研发问题,希望以矿物节能材料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借助我校科技研发团队的优势,双方深入合作,在非金属产业特别是绿色建材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促进科技与市场需求的有机衔接、加快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推进信阳市上天梯管理区产品转型和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科研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科研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非金属矿产综合开发与利用领域拥有的科研平台、科研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围绕“联合研发、优势互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高效运行”的原则,搭建政府、高校、企业相互支持的科研合作平台,成立“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与信阳师范学院绿色建材协同创新中心”,在非金属矿产开发与利用、绿色建材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的研发,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相应的工作。
          刘彦明最后指出,我校和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绿色建材协同创新中心”的筹建,符合双方的利益,是一种“双赢”选择;绿色建材的研制开发,符合国家的发展方向;我们要抓住学科发展前沿,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以此为契机,扩大双方合作,扎实开展工作,为企业、为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和信阳市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