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金属非金属行业:流动性边际变化将对金属价格形成压制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10-25  浏览次数:

报告要点.

周观点:流动性边际变化将对金属价格形成压制.

一、九月非农及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但美联储FOMC多位票委态度偏鹰派,12月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周内黄金价格暴跌4.7%,我们认为直接原因来自美联储票委的鹰派言论带来美元流动性收紧、英磅的暴跌推升美元指数和媒体对于欧央行拟结束QE的报道,叠加程序交易及前期加息预期未充分反映至金价上,导致黄金价格急速调整。这个符合我们之前判断的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前,金价偏弱,但中期看涨逻辑依然存在。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依然维持今年加息靴子落地之前,金价短期或继续维系震荡回调态势的观点。

二、大宗基本金属价格方向以看多为主,但不具备趋势性机会。国庆期间主要一二线政府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周小川表示将随着经济复苏控制信贷增速,均表明国内流动性未来也存在边际收紧趋势。因此在经济弱复苏,总需求不足情况下,供给逻辑对于商品价格反弹的拉动预计难破“天花板”,叠加国内外流动性集体转向,大宗商品价格缺乏趋势性机会。特别指出的是随着价格不断上升,锌价已进入全球累积产量成本线的密集成本区,精矿复产量将显著增加,锌价格或许已经接近顶部区域。

三、进入四季度,伴随销售转暖与“抢装”预期,我们注意到新能源中上游材料价格又开始蠢蠢欲动。整体而言,我们预计国内新能源汽车将由“粗放式发展”转向“精细化耕耘”,同时海外插电混动、纯电动市场2017年-2018年有望放量,坚定看好中科三环等真正到切入全球高端供应系统的龙头企业。此外,我们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军工新材料大主题、军工现代化大趋势。

当前我们推荐中科三环,并从中线角度建议投资者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安泰科技,江特电机。

一周价格变动:基本金属普涨,铅锌表现不佳,黄金小幅回暖.

基本金属普跌,铅锌冲高回落:本周内盘因国庆假期未交易,外盘基本金属价格普跌。其中伦镍下跌4.09%,伦铅、伦锌分别下跌3.94%和1.35%。我们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仍以看多为主,但难言趋势性反转,锌价或已经接近顶部区域。短期流动性转向将压制金属价格;中长期看,中国地产投资下滑,全球总需求不足趋势仍未改变,因此基本金属价格不具备趋势性上涨动力。

Comex黄金周内暴跌4.7%:本周黄金价格跌破1300收于1254美元/盎司,录得三年内最大周跌幅。白银也随之下跌近10%。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