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第六届中国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交流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11-15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2日上午,第六届中国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交流会于河南省郑州市嵩山饭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非金属矿相关单位的150多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大学矿物材料及其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硅酸盐学会、郑州镔锐矿产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冯安生、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平分别致辞。大会以“创新引领 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国内外非金属矿资源开发形势与展望、开发利用技术指标调查与评价、“十三五”发展重点与方向、高效利用技术及装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汉理工大学、信阳师范学院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全国非金属矿专委会、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苏州非金属矿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29位专家分别就非金属矿开发形势、技术指标调查与评价、纳米包覆复合矿物粉体、非金属矿物功能材料、非金属选矿提纯热点、石墨功能材料应用、耐火矿物资源研究、二维纳米矿物吸附剂研究、非金属矿在摩擦密封领域的应用等内容做了交流报告。

       信阳师范学院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鹏教授就珍珠岩矿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展望做大会报告。刘鹏教授对珍珠岩矿资源概况、国内外珍珠岩生产与应用、国内外珍珠岩行业现状一一进行了介绍,并在此基础上对珍珠岩矿资源未来开发利用做了展望。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