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我校承办的2019中国绿色矿业与非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09-16  浏览次数:

    915日,2019中国绿色矿业与非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信阳市中乐百花酒店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国家矿产资源利用工程中心、武汉理工大学河中国地质大学等一百余家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5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家,参加了本次非金属矿行业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井强山教授代表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重点实验室与河南省硅酸盐学会、国家非金属矿资源利用工程中心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余本海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在科学研究尤其是政产学研用方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非金属矿领域的平台建设及服务社会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建设的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协同创新,提升我校科技服务于产业的能力。

会议从14日到16日,安排了包括陈毓川院士、武强院士和宋少先院士等6个特邀报告,22个邀请报告。与会者广泛交流了绿色矿山建设、非金属矿物功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动态。16日下午,与会代表赴上天梯非金属矿产业集聚区参观矿山开采及非金属矿物精深加工产业。

本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我校和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承办,大会的主题是生态环保,高效利用,创新发展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