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5位研究生获“2019中国绿色矿业与非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论文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09-17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5-16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的2019中国绿色矿业与非金属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信阳市举行,大会的主题是“生态环保,高效利用,创新发展”。重点实验室所有研究生和部分提前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拓宽了学生视野,提升了思维能力;相信他们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自己课题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经过大会组委的严格评审,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全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葛灵同学的论文《珍珠岩尾矿用量对α-堇青石微晶玻璃性能的影响》和王琦琦同学的论文《低品位钾长石制备多孔保温陶瓷材料工艺研究》分别获得一等奖;曹丽嘉同学的论文《凝胶酸碱环境对Ba0.80Sr0.20TiO3陶瓷形貌和电学性能影响机制的研究》、陈路遥同学的论文《稀土氧化物改性的氧化锆基热障涂层材料的性能的研究》和杨梦南同学的论文《以天然高岭石为原料制备高效环境催化剂》分别获二等奖。

    目前,重点实验室为了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资助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就是一个重要的培养环节。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其中硕士研究生22人;与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5人;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人;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人;与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人。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