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董常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04-06  浏览次数:

4月2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董常明教授在化学楼4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Stimuli-Responsive Polypeptide: From Controlled Synthesis to Cancer Nanomdecin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董常明教授介绍了生物大分子化学生物学以及纳米医学的研究背景,设计了聚乳酸、聚己内酯、脂肪族聚酯、聚肽、糖蛋白缀合物等一系列生物医用材料的可控合成。所合成的这些高分子材料在靶向药物释放、光热治疗、注射水凝胶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潜能,可为高效抗肿瘤纳米药物和止血愈合材料的构建提供新途径。报告会后,董常明教授同参会的青年教师就基金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化院青年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提升了大家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能力。

董常明, 1995年7月信阳师范学院学士本科毕业,1998年7月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1年7月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2002-2003年在美国Emory Univ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4年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教授(2009年1月)、博导、长聘教授(2020年8月),担任高分子生物材料课题组组长。主要从事生物高分子、生物医用材料及其纳米医学研究。已在Nano Letters、Adv Funct Mater、Small、Macromolecules、 Biomacromolecules、 Polym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H-指数38。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上海市科委和教委重大基础研究子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上海交大医工交叉课题等多项。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