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省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04-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续脉红色基因。4月20日,省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读书研讨会。学院分党委委员、院长井强山,党委委员、非金属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刘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省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田永尚博士主持。

学习会上,田永尚领学了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第1-4节内容,从相关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的部署方面,学习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历史过程,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能够成为最终夺取胜利的思想武器。同时《中国共产党简史》中该部分内容对道路和理论方面的详细论述,彰显了历史变革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风范等多方面史料知识。

在读书研讨总结交流环节,分党委委员、院长井强山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与师生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珍惜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群众取得来之不易的革命政权。要永记历史,爱党爱国,不忘初心,把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党委委员、非金属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刘鹏表示,要以历史为鉴,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人民取得各项胜利,为什么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带动身边的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读书学习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历史,发扬吃苦在前的光荣传统,扎根教学一线,立德树人,奋发有为,以更好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添彩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