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校长李俊督查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06-24  浏览次数:

根据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抓细抓小抓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督促和提醒各单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认真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落实落细上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要求,保障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持续巩固深化,6月22日上午,校长李俊,副校长刘彦明、陈登报带领校长办公室、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莅临化学化工学院,对化学实验楼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井强山、副院长归风铁、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于永生等相关主体责任人、分管负责人、管理责任者、直接责任人全部到岗全程陪同此次督查检查工作。

校长李俊一行查看了实验室监控视频,询问实验室运行使用和安全管理状态,并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好实验室安全环境作出指示。副校长刘彦明等领导深入化学品仓库实地检查化学品存放状态、储存条件、出入账管理等“五双”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中的储存场所、分类、通风、防盗防鼠等具体细节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和工作要求。

检查过程中,校长李俊对化院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举措表示肯定。他强调:安全重于山,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将安全工作提高到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认识、抓牢抓实;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对安全隐患排查经常化、对安全工作检查常态化;要加强安全形势研判,落实落细夏季期末、用电高峰季、庆祝建党百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协调配合,抓紧工作落实,严防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