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等领导莅临省重点实验室考察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一行莅临省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招聘等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副校长陈登报和余本海等校领导陪同考察。科技处处长兼院长井强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鹏等同志热情候迎、接待、讲解、汇报,省重点实验室、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关人员全程服务。

蔡松涛一行重点视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招聘等工作,关心疫情防控。郭鹏简要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各级领导对化学化工学院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抓实网格化管控等给予肯定,明确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

蔡松涛一行专门实地考察了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解实验室建设、研发创新能力、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区域经济等情况,明确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要适应新阶段带来的新要求,主动聚焦前沿技术、应用型关键共性技术等,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创优人才政策,使科研人员可以心无旁骛地专心科研;校地要建立转化平台、完善转化机制,加强校地沟通协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速,鼓励学校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积极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主动融入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参与高新技术开发区理工学院建设,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有力支撑。井强山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学术交流、科研管理、项目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情况,并对重点实验室“十四五”规划作了介绍。蔡松涛一行从产业振兴、资源利用、经济社会发展出发,对进一步开展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促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王文鹏、李俊等校领导对信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学校作为扎根老区信阳的高校,服务“美好生活看信阳”和河南“两个确保”目标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狠抓内涵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瞄准国家、河南省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把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融入到信阳市发展的方方面面,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反哺信阳建设发展,形成校地协同发展、良性互动循环。学校将按照省委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指示批示,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围绕重大战略布局,着重在新能源材料、环境工程等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上进行布局,推动学校建设与信阳发展同向同行,努力打造城市形象靓丽名片、汇聚人才重要高地、科技创新前沿阵地,为信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校领导要求学院重视学科特色、专业建设,科学规划、推动发展,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有效落实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认真研究落实考察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研发方向和创新目标,多出更加前沿的创新研发成果,把重点实验室创新研发、产学研用做得更好,在融入和服务“中原更加出彩”、大别山革命老区实现“两个更好”、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郭鹏、井强山表示一定严格贯彻落实各级指示批示、各项决策部署,严肃抓实疫情防控,融入和服务“中原更加出彩”、大别山革命老区实现“两个更好”、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勇于担当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