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河南省科普基地——信阳非金属矿展馆年终总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01-07  浏览次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转眼,2023尾声已至

这一年

新起点 新征程 是信阳师范大学开局之年

这一年

是河南省科普基地——信阳非金属矿展馆开馆之年

2023426日信阳师范学院中层领导培训参观

 

2023520日信阳市科技活动周(信阳)


202365日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郑州)


2023615日信阳非金属矿展馆科普活动走进信阳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此次活动共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气泡系列、喷泉系列、变色魔术系列,给小朋友们带来了“鸡蛋跳舞”、“蓝海沉浮”、“冰淇淋火山喷发”、“可乐喷泉”、“无字天书”、“紫甘蓝变色魔术”、“棒棒糖变色魔法”等有趣的化学实验秀。通过一系列精彩的化学反应展示,激发了小朋友们动手实验的兴趣,引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并纷纷表示想要主动参与。活动开展过程中,小朋友们先后上台尝试,在体验化学实验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化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化学的兴趣,也用浓厚的科学知识氛围影响着他们,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科普化学知识,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1023日国培学员科普

 

20231025日信阳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入校考察


20231027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及信阳市市场监局管理局考察


202311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行参观河南省科普基地


20231228日省厅及省内高校科研处领导参观河南省科普基地

 

2023325日科普实验——香皂之旅


2023年,化学化工学院以非金矿展馆为契机,展示科技知识,传播科学理论。

2024年,我们将赓续开展科普工作,期待与您相约!

河南省科普基地——信阳非金属矿展馆欢迎您!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