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
我校与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05-28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我校与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战略合作暨共建“绿色建材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新生、科技局局长肖国平、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张向阳及其他管理区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书记孙宏典、院长卢克平、副院长刘彦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刘彦明主持。
       张向阳介绍了管理区在非金属材料的深度研发、拓展应用领域所做的工作以及正在大力实施的“科技强区”战略和取得的成果,说明了非金属产业特别是绿色建材行业产业化所面临的机遇及对人才、智力、技术等的迫切需求。他希望双方共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管理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优势企业的发展提供全面的科技服务支撑,把管理区打造成世界知名的绿色建材研发生产基地。
       卢克平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文化传承创新、加强和重视协同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加快科技创新、实现双方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将在人力、智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刘彦明和张向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绿色建材产品研发及质量提高、科技创新、教育与人才培养、社会事务、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建立全面、深度的合作。双方同意建立校区联席会议制度及高层沟通机制,讨论、决定年度合作计划及重大合作事项,定期通报最新发展情况,检查、监督合作项目的落实,协调、处理合作中的重大问题,保障协议得到有效实施。
       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新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双方“强强合作”必然会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高新科技转移、人才引进与培养、社会事务管理等方面取得成效,在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辐射和示范作用,在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合作双方更加重视科研创新工作,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深化领域、扩展空间,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