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
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闵乾昊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闵乾昊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化院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成像技术与电化学的生物分析”、“纳米材料辅助多肽分离与质谱分析新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彦明教授主持。
    朱俊杰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基于成像技术与电化学的生物分析研究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等离子体共振显微成像技术、电化学发光显微成像技术、基于生物燃料电池的生物分析。对单细胞级别自噬过程的实时追踪、高灵敏时间分辨显微成像、成像单个纳米发射体的局域电化学反应、基于酶生物燃料电池的自供能细胞传感器等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闵乾昊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在纳米材料辅助多肽分离与质谱分析新方法研究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磷酸肽分离富集技术,常压离子源在生物分离分析中的应用,面向小分子检测的MALDI-MS技术。对基于二维纳米材料的磷酸肽分离新方法、钠喷解吸电喷雾离子源用于磷酸肽的分离探测、石墨烯基纳米材料为基质的MALDI-MS分析方法等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