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
太原理工大学李珠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11-28  浏览次数:

1127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李珠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化学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微生物制造建材的魅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刘鹏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珠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结构工程、工程力学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近年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进行新型建筑结构体系及建筑节能材料的研发。报告中李珠教授首先介绍了微生物制造建材的概念,并将微生物制造建材与传统建材的性能进行了比较,最后详细地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制备微生物轻质化微珠保温板、微生物煤矸石/煤泥建材制品、微生物海砂/沙漠砂建材制品、微生物飞灰建材制品、微生物自修复保温砂浆等方面所取得的前沿研究成果。

李珠,博士,终身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节能与新材料研究所创始人、所长,中国建材工业联合会珍珠岩协会副会长,山西省委特邀高级专家,全国煤矸石煤基固废综合利用专家委员会副会长,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朔州市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1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4部,主编行业标准2部,参编行业标准2部,主编山西省地方标准3部,共获得专利19项,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次。先后主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西省重大项目1项、主持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西省其他项目4项、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包括主持国家重大建设项目中国国家大剧院结构分析、山西省引黄工程等特大项目。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