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
河南师范大学江智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10-2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江智勇教授在化学楼210会议室作了题为“可见光与手性氢键协同不对称有机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曹俊涛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江智勇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课题组围绕自主研发的DPZ催化剂实现的一系列不对称有机催化反应。对如何实现自由基的高效生成、调控反应的化学、区域与立体选择性等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会后,江教授分享了自己开展研究的心路历程,鼓励年轻教师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做有特色的科学研究。报告会结束后,刘彦明副校长与江智勇教授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智勇,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不对称有机催化领域的理论研究,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特聘教授、省优秀专家、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省中原标兵、省青年五四奖章、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兼任《Mini-Rev. Med. Chem.》、《有机化学》等SCI期刊编委,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委会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省化学会常务理事。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