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
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11-10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纳米材料的生物燃料电池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写作探讨”两场精彩报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近7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曹俊涛主持。

第一场报告中,朱俊杰教授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恶性肿瘤早期临床检测和治疗切入,详细介绍了课题组有关微生物燃料电池用于肿瘤细胞检测的研究工作。内容包括“酶生物燃料电池的超灵敏自供能细胞传感器”、“自供能生物传感器用于双microRNA定量检测”、“诊疗-治疗-评估一体化的自供能传感平台”、“流式膜分离和自供能传感用于分离检测外泌体和宿主肿瘤细胞”、“基于原位包封级联酶催化剂的高效血耐受性酶生物燃料电池”、“调控高血糖-电驱动杀菌的自供电、无载药抗菌贴用于糖尿病创面治疗”等系统性研究成果,参会的师生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研究思路。第二场报告中,朱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并分别就项目申请书的题目及摘要的凝练性、立项依据表述、创新性的构思、技术路线的逻辑性、实验方案合理性、书写规范等方面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细致分析了基金评审的侧重点和关注点,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部分师生与朱俊杰教授就生物燃料电池的相关科学问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注意事项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