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宰建陶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01-01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宰建陶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高效卤素电催化材料的开发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曹俊涛主持。

卤素的催化转化在能源和电合成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如何操控催化位点的电子密度,促进底物吸附与键的活化是提高电催化活性的关键。宰建陶教授课题组提出了运用半导体结理论指导催化中心电子密度调控的思想,发现了空间电荷区与离子吸附间的作用规律,通过定向构建半导体结促进了底物吸附,提升了催化活性与器件性能。

报告结束后,宰建陶教授与参会的师生就“高效碘电对催化材料的开发”、“碘基间接电化学氧化反应”以及“溴基电化学环氧化反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