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规章制度
河南省重点实验室业务秘书、办公室主任职责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10-20  浏览次数:
       一、 业务秘书职责
(1)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具体实施对实验室学术管理工作。
(2) 组织实验室日常学术活动、学术会议、讲学讲座等,负责安排好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
(3)根据实验室领导指示,起草实验室各种工作报告、上报文件、会议纪要及各种总结、汇报材料。
(4)定期统计实验室课题项目、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科研情况。收集保存成果样本(建立文本档案和目录),及时录入数据库(电子档案);收集整理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参加实验室年报编制工作,及时总结实验室的建设、学术交流、对外合作及科研成果。
(5)负责实验室网站建设与日常维护,及时更新网站公告信息、资料文档及科研成果。
(6)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实验室学科建设工作。起草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研究工作总结报告、验收答辩报告;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工作。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经常保持联系和沟通,及时通报实验室情况。
(7)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客座研究人员和开放课题的管理工作。
       二、办公室主任职责
(1)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具体实施对实验室行政管理。
(2)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资产管理工作。对实验室仪器设备信息进行记录管理,定期对设备资产进行清点。负责实验室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日常维护,设备运行故障,及时报修。
(3)保证全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的有序进行(包括实验室安全、卫生、信件收发、研究生管理等)。
(4) 协助实验室主任管理财务工作。负责实验室经费的日常管理,管理的各类财务及时记账,账目清晰、分门别类、使用合理。
(5)负责做好重点实验室评估所需的各种数据统计工作;做好实验室各类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和存档;完成上级各部门下达的调查、统计任务。
(6)协助实验室学术秘书一起组织好实验室日常学术活动,负责安排好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
(7) 协助主管副主任实施对实验室公共服务设施、实验室软硬件环境、大型仪器设备等的维护、管理工作,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8)负责实验室安全保卫、安全防火工作,做好每天和节假日值班的安排和监督工作。定期对实验室人员的出入情况进行管理统计。
(9)负责实验室研究生基本信息收集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及联系。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