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队伍
冯安生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10-25  浏览次数:
冯安生 博士,1964年07月出生,国土资源部非金属矿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或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5项,均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主持科技部开发基金项目--膨润土系列产品深加工技术,在国内首次对信阳膨润土矿蒙脱石的化学成分、晶体结构、层间可交换离子和层间电荷特征及结晶有序度进行了详细研究,对进一步深层次研发膨润土和其它非金属矿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主持完成“若干非金属矿物和材料的比表面及孔隙度”研究通过中国地质科学院鉴定。主持完成的科技部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超细粉碎新技术研制出磁场筛选机以及非金属矿专用磁选机,磁场筛选机和非金属矿专用磁选机已在工矿企业得到应用,定型了非金属矿超细搅拌磨,获批了国家专利。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