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江凌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化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先进光谱的研制及其在分子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井强山教授主持。

  江凌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制的光谱实验装置,包括红外光解离光谱、光电子能谱和红外–紫外双共振光谱。随后详细介绍了这些实验装置在催化反应的微观动力学研究和大气化学团簇的生长机理研究等方面的应用。江凌研究员利用这些自主研制的先进光谱仪器,在金属团簇结构与催化活性的关系、模型催化剂与真实催化剂之间的关系、离子周围溶剂层的形成机理、气溶胶的主要化学成分和成核机理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江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州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8月加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面上项目和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基金等多项课题。迄今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