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樊红军、江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樊红军、江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化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力出席仪式,人事处、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负责同志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井强山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张力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江凌研究员和樊红军研究员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张力介绍了学校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对江凌研究员和樊红军研究员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两位教授的学术成就,希望他们的加盟能够带动我校化学学科的发展。江凌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竭尽所能履行职责,为科研合作和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术报告会上江凌研究员首先作了题为“先进分子光谱及其应用” 的学术报告。江凌介绍了将高分辨率质谱与红外自由电子激光、极紫外自由电子激光和光参量振动激光器相结合,发展变温红外光解离光谱实验方法。并对相关方法在大气化学、能源、催化、生物分子等相关的分子结构及其反应机理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樊红军研究员作了题为“复杂体系化学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量子化学计算为主要手段,密切结合实验研究,在过渡金属多重键、小分子活化、新化合物预测、催化加氢、TiO2表面光催化机制、煤的化学结构及热解机制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18日下午,在省重点实验室会议室,江凌研究员和樊红军研究员与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课题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与两位研究员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开展合作研究的事宜。两位研究员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指导。
          江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州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4–2009.3,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JSPS fellow);2009.4–2011.7,德国马普协会Fritz-Haber 研究所,洪堡学者(Humboldt fellow)。2011年8月加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
        樊红军,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德国齐根大学(University of Siegen)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9年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in)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加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入选辽宁省首批“十百千”高端人才引进工程千人层次。

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464000
联系电话:0376-6390603  E-mail:9jqshan@163.com